【原创】西南林业大学“清廉西林”文化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1:19:18  来源:云南理论网

  云南理论网讯(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林萱)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风清气正校园环境,5月17日,西南林业大学举行“清廉西林”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张昌山作动员讲话,校纪委书记杨中梁作文化周活动安排。校长郭辉军主持启动仪式。

  张昌山围绕“从提高站位、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清廉西林’建设活动的重要性;认清形势,从找问题的角度认识开展‘清廉西林’建设活动的必要性;务求实效,从负责任的态度抓好‘清廉西林’建设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建设活动的政治责任,把清廉西林文化建设融入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之中、融入师德师风建设之中、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中,把“清廉西林”建设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使“清廉西林”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上下齐动、多方共鸣的廉政文化良好氛围,为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提供廉洁支撑,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中梁从“清廉西林”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党章党规学习、典型示范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家风教育、学生教育、“清廉西林”诗书画摄影竞赛、廉洁自律承诺、宣传报道、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等十个方面作文化周活动安排。校领导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赠送镌刻有“树木树人 至真至善”“廉洁自律 健康人生”“廉洁人生从校园起步”的书签。

  “清廉西林”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抓思想认识,通过典型示范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传统;通过家风教育推进“家庭助廉”;通过开展“廉洁自律进思政”“廉洁文化进公寓”等活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通过廉洁主题诗书画作品展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通过“钉钉廉洁打卡”做到每日自我提醒。同时,活动周结束后还将刊发一期“清廉西林”校报专刊、制作一部“清廉西林”专题片来强化宣传教育。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