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河口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5:12:54  来源:云南网

 河口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供图

  日前,云南河口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精准掌握应急处置的基本流程,全面检验疫情防控应急装备能力、统一指挥能力、整体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积累经验。

  本次演练在预先设置的口岸入境人员输入疫情、“三非”人员入境输入疫情、境外货物输入疫情3个演练场景中,选中境外货物输入疫情进行无脚本演练。

 河口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供图

  整个演练过程科学、规范、有序。演练中,河口县四套班子领导参战指导,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州观察员组全程开展督查指导,媒体全程实录。演练结束后,河口县通过视频回放、组织观摩等,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把脉问诊,一一点评,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河口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供图

  据了解,河口县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做到应急预案再优化、应急机制再理顺、应急保障再跟进、应急演练再开展、应急安全再防范,形成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的强大态势,坚决守住边境疫情防控底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河口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