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学生办好事解难事!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一站式”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8:25:36  来源:云南网
“一站式”服务部授牌成立。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文志)日前,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服务部授牌成立。学生资助、征兵入伍、医保报销、宿舍报修、离校办理等20余项和学生学习、生活、发展密切相关的业务,均可通过服务部“一站式”办理。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现有金殿校区、杨林校区两个校区,由于跨校区办学,存在学生多头跑路、多处寻门、办事不便的服务痛点。在“一站式”服务部落成后,这样的情况可大大缓解,一是延长服务时间,学生可在正常教学时间以外的课余时间到“一站式”服务部办理业务;二是通过一站受理、线上服务、窗口运作、预约取件的方式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方式。目前,学院已将建设“一站式”服务部列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

学生可在服务部进行“一站式”业务办理。供图

  据介绍,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一站式”服务部专设励志勤工岗和职业体验岗。设置励志勤工岗的目的是,通过勤工俭学方式招募基本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的困难大学生到岗协助老师办理业务,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职业体验岗则招募管理、文秘类专业学生及有意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项目的学生,让他们定期参与业务办理和工作体验,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