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云南援沪医疗队第一批队员平安回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6:4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刘宝全)5月17日下午,满载云南省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的两架包机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抵达昆明长水机场。

    据介绍,自4月4日以来,云南共派出了4批援沪医疗队投入到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完成核酸检测180万管,最长的已经在沪奋战44天。回昆后他们将进行集中休整。

  在得知云南援沪医疗队陆续返昆消息之后,南航云南分公司主动请缨,提出承运部分人员的请求。并在上海、云南两地制定了周密细致的保障方案,迅速行动,确保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为了对白衣战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执行CZ5684航班的A320机队党员机长教员张志超做了一次别样的机长广播:“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在这场艰难的上海疫情阻击战中,你们‘疫’无反顾,奔‘沪’而来,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生命接力,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汗水和热血谱写下了一首滇沪人民团结携手、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在此,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你们辛苦了,欢迎凯旋!”

  航班安全落地后,乘务组还向医疗队送上一封真挚的信,上面写满了对医疗队勇敢无畏、逆行援沪的敬意与感谢,乘务员将亲手叠的200颗小星星送给医疗队,表达美好祝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