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34:08  来源:云南网

  凝心聚力办职教,踔厉奋发向未来。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7日,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云南机电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代表、技能大师代表、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出席活动。本次启动仪式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1万余人在线上进行了观看。

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供图

  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意义重大而深远。据介绍,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职教活动周为契机,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全面展现职业教育的活力、全面汇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号召全体师生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德技并修、育训结合,脚踏实地,潜心钻研,既要争做新时代的“经师”“人师”,也要争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通过职教活动周这个平台,展示校企融合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成就,诠释职教精神,巩固老品牌,打造新亮点,以技术为纽带,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真正通过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据了解,本次职教周活动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力争做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学院结合职教特色,邀请专家学者、名师工匠、优秀校友开展学术交流、教学实践、成果展示、技能大赛等,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现代职教思想深度融合,把提高职业技能与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

  相关合作单位代表通过视频发言,对学院在对标产业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全方位加强合作。

  现场还举行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民航技术产业学院、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后勤服务公司揭牌仪式,校外共建实训基地、教师企业流动工作站、校级培育技能大师工作站授牌仪式。

  云南网记者 刘畅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