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9:4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6月22日上午,由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组织发运的首趟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从富源县羊尾哨站发车。接下来5天时间里,该趟班列将通过中老铁路运至老挝万象,并最终到达泰国罗勇工业园区。

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列

  据了解,此趟班列装载着由云南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23600多个轮毂,货值739万元,共19个集装箱。该公司总经理叶龙勤介绍,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泰国和印度,以前通过公路和海运需更换集装箱运抵,耗时需15天左右。如今通过中老铁路运输,运输成本大幅降低。

  近年来,富源县立足当地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引进外贸企业,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列开通后,富源县将依托这条铁路带来的“一票结算、一箱到底”全链条铁路跨境“门到门、零中转”物流新模式,为当地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打造滇东门户城市带来新的机遇。

中老铁路(富源—万象)国际货运班列

  据统计,截至6月21日,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取得了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到发600列,运量49万吨,货值58亿元的运营成绩。下一步,公司将不断拓宽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开行范围,让各地企业充分享受中老铁路的政策红利和实惠,切实把中老铁路打造成“黄金”线路,助推和服务云南辐射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