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阳、泡澡、吃冰……快看云南动物们的“避暑妙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22:25: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琦敏)进入三伏天,天气闷热潮湿,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早早为小动物们做好了避暑降温措施,遮阳、泡澡、吃冰、喷淋……小动物们纷纷开启自己的消暑行动。

工作人员准备的水果冰块、冰蛋糕 供图

乘凉的大熊猫 供图

  作为国宝,大熊猫的待遇可不一般,为了给“毛竹”和“珍多”消暑,除了常规泡澡池之外,工作人员还给它们准备了凉快的喷雾系统,并不定期提供可食用冰块。

犀牛找到保育员给它准备的泥潭 供图

长颈鹿躲在遮阳伞下 供图

  白犀牛和长颈鹿的老家在非洲,但它们从小就在云南野生动物园长大,已经是地道的 “昆明牛”和“昆明鹿”了,这两天的气温让它们决定找个地方凉快凉快。这不,犀牛找到保育员给它准备的泥潭,开启了它最喜欢的泥巴浴。另一边,个头超过6米的长颈鹿早早就躲在了遮阳伞下。

吃冰的小熊猫 供图

老虎泡澡降温 供图

乘凉的老虎 供图

  除此之外,狮虎山的老虎们要么在树荫下酣睡,要么化身“泡澡虎”待在水潭里一动不动。吃冰的小熊猫、获得水果缤纷桶的小浣熊、泡澡的棕熊、舔爪的袋鼠、刨坑的狐狸等,野生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用自己奇特的方式“热”闹过三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