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鸟失独家庭关爱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4:36:39  来源:爱心鸟公益平台

  “爱心鸟”互助平台,是我省首个失独家庭互助平台,致力于为失独家庭及社会爱心人士提供相互交流、帮扶的信息化平台。项目特邀“昆明好人”、爱心食堂创办人、失独母亲王兰兰为爱心大使,“昆明好人”刘馨瑶的母亲刘丽萍为爱心志愿者,建成至今,已有100户失独家庭参与其中,并得到帮扶。

  “爱心鸟”针对失独家庭的特殊性,创新建立4个关怀模式:

  1、抱团取暖关怀模式。建立失独家庭帮助失独家庭,走出困境的家庭用经验和经理帮助还在困境中的家庭;

  2、1对1关怀模式。志愿者对失独家庭进行1对1(1个志愿者对1个失独家庭)的关怀模式,让失独家庭在生活上和心灵上有所依靠;

  3、心理干预关怀模式。由专业的心理医生对失独家庭进行科学的心理治疗,用医学、科学方式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心理阴影。

  4、联合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对贫困失独家庭进行经济帮扶模式。呼吁有爱心的企业和人士对贫困的失独家庭进行经济上的帮助,让他们老有所依。目前“爱心鸟”联合昆明送子鸟医院,对失独家庭,还想再生育,有生育障碍,但身体状况达到生育条件的,给予费用减免支持。

  “爱心鸟”自成立以来,先后在石林、墨江、昆明、红河等地开展爱心活动,帮助云南100余个失独家庭重新建立对生活的希望,回归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