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宁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村民看病就在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0:16:00  来源:云南网

富宁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11月22日,文山州富宁县委宣传部联合富宁儿童医院到谷拉乡立达村委会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天刚亮,附近村寨的群众陆续来到村委会门前排队就诊。量血压、听诊、测血糖、发对症药、中医理疗……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这个往日寂静的小山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麻烦医生帮看看我的手,老是很麻,很长时间了,几乎没有知觉了。”一大早赶到义诊现场就诊的村民黄朝坚对医生说。记者看到,黄朝坚那双布满老茧的双手发白。医生通过仔细问诊,初步诊断为疑似雷诺氏病,建议黄朝坚到百色或文山的医院确诊,以便更对症治疗。“老乡,平日要记得戴手套,注意手部保暖,还可以通过服用三七粉进行辅助治疗。”医生现场为他开了血塞通等药物,并不停叮嘱道。

  “医生很有耐心,还免费发给我这么多药,太感谢了。”拿着药物,黄朝坚激动地告诉记者,平时在家忙着干农活,虽然手麻木已很长时间了,一直没能去看病。今天医生亲自到村里搞义诊,真是太好了。

  富宁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老人家,您的胃病不算严重,这药按一天3次,每次2颗服用。”当日下午,医生们又驱车翻山越岭来到立达村委会那洋村小组开展义诊活动,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文积村民家里,医生为黄文积把脉问诊,经医生初步诊断,今年67岁的黄文积患有胃病,医生现场免费为他开了胃病药。

  “真是太好了,十分感谢医生。” 黄文积情不自禁为医生的善举竖起了大拇指。他喜极而泣地说,他胃疼好长一段时间了,因经济困难和交通不便等原因,没能如愿外出看病,一拖再拖,没想到今天医生到家里为自己看病,减轻了自己不少的经济负担。

  富宁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谷拉乡立达村山高路远谷深,是富宁县委宣传部挂钩帮扶联系点村,此次义诊活动着实解决了边远山区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在扶贫工作中,我们发现当地有不少困难群众生病没能得到及时治疗,有的还因病返贫。为了群众的健康和早日脱贫,我们联合县上的儿童医院开展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希望能为村里的乡亲们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富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声强如是说。

  云南网记者 黄鹏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