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彝良139支党员防疫“轻骑队”走村串寨劝导忙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23:16:40  来源:云南网

  “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1月30日一大早,彝良县钟鸣镇扯炉村邵家坡支部书记韩国忠迎着夹杂着雪花的寒风,骑上他的小摩托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绑在车上的音箱在乡间路上一路嘹亮,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这样一道别样风景,这些天来在彝良县的村村寨寨随处可见。

  疫情发生以来,彝良县号召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提高站位、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做好防护、带头履行职责,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无职党员、返乡党员等共计1.5万余人纷纷响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针对村民活动场所大喇叭覆盖不了的地方,彝良县各村(社区)党员自发组建139支宣传队,分别将自家摩托车改造成装有音响、喇叭的“宣传车”,向村民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知识。

  连日来,持续活跃在乡间路上的“轻骑队”,繁忙奔波。以韩国忠为例,一辆踏板摩托、一个音箱,全村一天跑两次,一次要把15个小组全部转完,一天下来就要跑50多公里。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铁盛春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