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云农人主动担当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22:45:02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云南农业大学学子、校友挺身而出,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以各种方式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祝祖国安好,以敢担当负责任的行动展云农风采。

青春不缺行

微信聊天截图 云南农业大学 供图
微信聊天截图 云南农业大学 供图

  春节期间,家住湖南岳阳县的体育学院研究生许嘉兴听闻父亲所在的岳阳县交警队全员取消休假全警上路执勤但执勤严重缺乏口罩的消息。许嘉兴立即打电话联系口罩采购渠道,用读研期间获得的6000元奖学金定购了200个N95型号的口罩,送到岳阳县交警大队行装中队,解了执勤交警的燃眉之急。今年1月下旬,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在职研究生王婕,了解到疫情日益严峻广州市防控物开始紧张,立即与几个好朋友筹集了近10万元,并紧急联系海外工作的朋友从印度采购了5000只N95防护型口罩。这批口罩运送回国后,王婕根据网上各医院发布的防护物资紧缺信息,分别捐赠给了广州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市内部分专科医院和社区医院。王婕说:“疫情紧急,我只是做了普通市民该做的事。”

“老村长”来喊话

  在全民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曲靖硬核“老村长”大喇叭方言喊话爆红网络,刷爆微信朋友圈。这位一口土味地道的曲靖沾益方言的“老村长”,正是来我校2005级社会工作专业校友。疫情发生以来,沾益区龙华街道清河社区发现当地部分老年人不识字,不太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为了让更多的村民掌握防控知识,回乡过年的赵朝鹏自愿加入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队伍,当起“村长代言”,通过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用接地气又幽默诙谐的乡音、通俗易懂的土话讲如何戴好口罩,呼吁大家不要串亲走戚。广大网友对这样负责、方方面面提醒、嘱咐到位的“老村长”纷纷点赞!赵朝鹏说:“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作为一名党员,还是村里的一员,我也不能闲着,要出来贡献自己的能量。”

校友在驰援

校友捐款捐物 云南农业大学 供图

  1989级农经专业校友、云南海诚集团董事长周昆为支持抗疫,向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政府捐款300万元,用于专项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所需物资;1985级畜牧校友、云南快大多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保和代表企业向玉溪市红塔区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用于购买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物资;1978级畜牧专业校友、大理神野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凡代表公司,向大理州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送来一批新型饮水机和大理矿泉袋装水,以缓解和确保特殊时期医护人员的饮水安全和需求;1989级食品专业校友、昆明天天向上营养快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瑾率公司自愿加入云南省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储备单位,投入疫情防控餐饮后勤保障工作;天天向上营养快餐有限公司还将联合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计划投资3000万元在武汉紧急援建一座大型中央厨房工厂,用于专项保障当前抗击疫情及后续防控人员的日常餐饮需求。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