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集团:防疫弦绷紧 生产加油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6:48:24  来源:云南网

集团领导到石化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

  2月4日下午,云天化集团下属企业中轻依兰,成功生产出第一批“25kg依兰84消杀灵”共计12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轻依兰及时调整生产工艺、科学安排生产计划,紧急组织原料生产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云天化集团千方百计筑牢筑实每一道防线,多措并举控疫情、稳生产、保安全,以“防疫弦绷紧 生产加油干”的饱满热情,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过硬”,切实担起云南省属国企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集团领导到三环中化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供图

  为全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云天化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面对疫情逐步变化的情况,1月30日,集团党委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下一步更好地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强化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服从组织调度,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带头值班值守,24小时应对突发情况。集团领导多次深入下属山立公司医院看望一线医护人员,并送去严重紧缺的防疫物资;先后到云天化石化、磷化集团、天安化工、三环中化、中轻依兰、海口磷业等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力以赴防疫情、保生产。

  为切实发挥好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该集团努力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实践抓好抓实。目前,企业所属的264个基层党组织,1443名党员,1600名干部职工和350名医务工作者已全面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生产经营井然有序——石化公司主控室 供图

  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云天化集团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保障安全生产及产品发运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了保障春耕化肥稳定供应,三环中化、海口磷业、水富云天化等多家企业努力克服当期各种困难,认真落实组织保障、营运协调、制定应急方案等多项举措,确保主要装置连续安全稳定生产。面对疫情防控给产品物流运输带来的重大影响,所属的天驰物流提前谋划,以“全力抢占春季市场”为目标,以“原料多运回、产品多发出、预案更有效”为手段,全力做好各工厂的原料抢运和产品的进出口运输,为抢占春季销售市场赢得先机。

  在此基础上,紧紧围绕防控一线所急所需,云天化集团积极筹措医疗及防护物资,支援云南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该集团再次组织捐赠仪式,连同首批已捐赠的1.9万只口罩,共计15.1万只口罩全部捐赠给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由指挥部统一调配。

  与此同时,集团下属企业在抓紧生产的基础上已全面动员,主动融入到了企业所在地医院、工业园区和社区等防疫工作中。

  云南网记者 杨建华 李雯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