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理咨询,还编创健身操!昆明学院多举措进行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8:14:1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昆明学院通过成立校级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发布疫情防治信息、推出心理咨询和开好“健身课”等多项举措,切实保证师生安全。

  昆明学院及时成立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领导挂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全体副校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具体负责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管理及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

  学校通过校园网、官微官博、各部门工作群、班级群、学生群、家长群,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确保师生思想稳定,坚定信心,共抗疫情。目前,该校每日发布相关外文信息(含英语或俄语),通过网络先后转发《面对疫情,大学生可以做好这五件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昆明战“疫”在行动》等资讯,提高学生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为加强管理,该校禁止无有效证件者、体温异常者入校。对每日进出留学生实行拍照、登记管理制度。加强假期留校工作人员和学生管理。对假期在校人员进行分类排查,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明确排查责任人,逐一排查并掌握他们春节期间的去向及接触人群。同时,每天多渠道全面排查学生流向及健康状况,重点摸清湖北籍学生、假期到湖北旅游及走亲访友学生的情况以及留校学生动向和健康状况,安排值班干部和专人及时进行“日报告”、“零报告”,为后续疫情的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此外,该校面向全校师生开通针对此次疫情的网络及电话心理咨询服务,并充分发挥体育学科科研特色,及时创编、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操、瑜伽基础练习、太极十三式导引健康操和跳绳健身操等居家锻炼课程,以“家庭作业”的方式,督促师生每天坚持“打卡”锻炼,倡导疫情防控时期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和自身免疫力,抗击病毒感染,取得了良好效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