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咸宁 云南在行动】巧克力、鲜花饼、电热毯……我们的行囊里满满都是“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1:01:56  来源:云南网

出征队员的行囊

  “老公给我的背包里塞满了很多巧克力,让我体力不支的时候可以随时拿出来吃一块……”2月12日,记者在云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上看到,300多位医务人员每个人都带着好几个行囊,每一个行囊里都装得满当当。

队员背着重重的行囊

张伍琼带上儿子煮的鸡蛋

  “九岁的儿子给我煮了一个鸡蛋,希望我能平平安安回家。”来自曲靖市妇幼保健院的张伍琼拿着自己鸡蛋笑着说,我要把它留好,从湖北再带回来。

队员背着重重的行囊

队员带上云南特产鲜花饼

  “我带了云南特产鲜花饼,想要送给湖北咸宁的医务人员,让他们尝尝云南的美味。”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出征队员说,这份鲜花饼是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特别为湖北医疗队准备的特殊礼物,希望我们共同战胜疫情。

队员带着行囊出发

  “父母给我准备了好多东西,电热毯、维生素、巧克力……”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刘纹廷说,不只是父母,朋友、医院同事都帮准备了很多东西,希望出征队员平平安安回来。“我的行李都装不下了,装满了爱的行囊也让我更有力量抗击疫情。”

  云南网记者 杨萍 彭锡 刘畅 赵黎浩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