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支援湖北武汉首运蔬菜顺利发放 到武汉市民手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2:27:32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韩天龙)2月13日晚8时,在日夜兼程28个小时、艰辛跨越3000里之后,由云南农垦集团负责采运的云南省捐赠武汉市的“云菜”终于顺利抵达湖北省武汉市。14日上午,首批满载着云南省委、省政府和4800万云南人民的深情厚谊,满载着云南与湖北同在的坚定支持,满载着云南农产品抗击疫情的绿色正能量的88吨绿色优质蔬菜发放到了武汉市民手中。

  14日上午6时,云南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吴忠红已经带领工作队员赶到预定的蔬菜发放点,与武汉方工作人员对捐赠物资清单和发放细节进行了沟通,并引导运送蔬菜车辆抵达发放点。

  7点半,在武汉林晨工业园,工作队员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了赠送蔬菜活动。本次领取蔬菜的社区(村庄)和单位共24家,涉及人口5万多人。发放现场秩序井然,各个社区居委会指派专人携带公文,按照本小区的人数和人均认领数量进行领取。期间,工作队员还分别和部分领取蔬菜的市民进行交流,了解目前武汉蔬菜紧缺程度,并落实领取蔬菜流向。

  黄陂区消防中队肖队长高兴地说:“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和云南人民为我们武汉人民送来急需的蔬菜物资,我们中队目前的食用物资非常匮乏,这次领取到的1500斤蔬菜能帮消防中队解决一段时间的吃菜问题,云南人民真的是雪中送炭。”

  日月山水小区是这次受捐赠小区中的一个,244件蔬菜送到该小区后,将按照每户的人数分发到每户居民的手中。社区刘书记激动地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为我们送来蔬菜,解决了我们吃菜难的燃眉之急。小区的王大妈激动的对云南捐赠者说:“疫情发生以来,小区已经确诊了三例新冠肺炎患者,好几栋楼已经封闭,在这种情况下,你们还能来我们小区为我们送上免费的蔬菜,这是真正的大爱无疆,感谢你们,感谢云南人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决定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农产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首批捐赠蔬菜含大白菜28吨、生菜27吨、油麦菜25吨、上海青8吨。

  据了解,云南捐赠农产品工作将视湖北省抗击疫情需要持续开展。2月13日下午至晚上,包括生菜、油麦菜、黄心大白菜、上海青、甜脆玉米、无筋豆、花椰菜、莲花白、芹菜、莴笋等多个品种的15车450吨蔬菜已陆续发往武汉,将很快发放到武汉市民手中。

  目前,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和云南农垦集团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正在日夜不停对接、协调,及时制定捐赠工作相关各项制度程序,落实湖北省受捐方物资需求信息,提前确定每车运送的货品和数量、收货单位和卸货地点、接收方联系人等。云南农垦集团所属高特公司及旗下云南农垦蔬菜公司正在加紧落实农产品供应方和农产品品类,完善捐赠工作中的质量控制、采购管理、资金使用管理等针对性措施,确保将云南最新鲜、最健康的高原特色农产品端上武汉市民餐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