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咸宁一线的报道】云南医疗队深度参与咸宁防疫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21:08:00  来源:云南网

 专家接洽会

  16日上午,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召开了第一次云南医疗专家与咸宁医疗专家的接洽会。云南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许勇刚正式担当咸宁市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兼医疗和专家组组长。

  会议提出

  ●重症患者“一人一策”,落实专家责任人

  ●明确重症病人转运评估标准

  ●规范发热门诊接诊筛查的程序

  ●云南专家提出康复者后续留观要引起重视

  会上,双方专家就咸宁新冠肺炎防疫救治相关问题进行了接洽商谈,同时,当天下午云南专家组和咸宁专家一起,对咸宁6个县区市的医疗系统负责人进行防疫救治视频培训,这也意味着云南医疗队深度融合参与到了咸宁新冠肺炎防疫救治工作中。

会议现场

  云南专家:康复者后续留观要引起重视

  在专家接洽会上,云南和咸宁的专家,就仅有临床表现的发热症状患者是否收治、如何留观、发热门诊如何规范就诊程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一致。在这次专家会上,云南医疗专家特别提出,目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数量不断增加,对于康复者的追踪、留观要严格规范并引起重视,避免发生险情。

  云南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许勇刚会后总结,这次专家座谈确定了对于重症患者“一人一策”,落实专家责任人的管理方法;明确了重症病人转运评估标准;规范了发热门诊接诊筛查的程序,还特别重视和提出了康复者出院后追踪留观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规范,也意味云南医疗队开始全面接管和深度参与咸宁新冠肺炎患者医治工作中。

会议现场

  视频培训:发热病人筛查管理至关重要

  昨日下午,云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曾仲和咸宁中心医院院长杜光在咸宁卫健局对咸宁6个县区的医院系统负责人进行了发热门诊发热病人筛查、留观等问题进行了培训。两位专家就发热病人筛查留观、疑似病例隔离、临床诊断病例医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相关规范培训和疑问解答。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培训交流,咸宁各县区医院负责人开始对新冠肺炎相关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视频培训

  从16日开始,云南医疗队深度参与的不仅仅是专家接洽和培训,援助咸宁的医护人员已经深入到各医院病区开始工作。曾仲副指挥长还给记者看了一份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影像学报告”,这是15日咸宁中心医院一份临床诊断病例,通过远程连线昆明医科大学影像中心呼吸科、感染病学和影像学专家会诊以后,给出的一份会诊结论,这份结论对患者治疗有极大的帮助。

  从16日开始,云南医疗队不管从人员、技术、物资等各方面都已经全方位进入咸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治疗工作中。

  云报集团全媒记者 李荣 杨峥 摄影报道 2月16日发自湖北咸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