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课流量不够?云师大文理学院为贫困生发放流量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5:26: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受新冠疫情影响,3月起,云南省各大高校陆续开启“网课”学习模式。为支持部分身处偏远农村山区、家中未安装宽带的学生顺利上好“网课”,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推出暖心举措,从3月4日起该校购买流量进行免费发放,目前已覆盖农村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等2167名困难学生。

  云师大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宋楠老师网上授课。云师大文理学院 供图

  “用手机流量上网课,没几天流量就不够了”“家里没有安装宽带,流量费超了很多……”在开展在线教学的过程中,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注意到了部分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尽可能减少外部因素对学生们学习的影响,该校从云南移动公司购买流量免费发放给学生使用,每名学生通过短信方式分两次领取到共100G流量,为在线教学提供保障。

  对于发放流量的做法,同学和家长们纷纷点赞。云师大文理学院经济学专业敖加丽同学,老家在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偏远山区,家里没有安装宽带,得知要上网课前她一直担忧手机流量不够的问题。开课后,学校及时发放流量打消了她的顾虑,“学校送流量真的很暖心,老师们也一直关心关注着我们!”“发放流量的这个做法十分体贴,这对流量不够的同学真是雪中送炭!”家在昭通市鲁甸县乐红镇红布村的谢发宇同学和他的父母为学校发放流量的举措赞不绝口。

 云师大文理学院经济学院陈敏老师正在上网课。云师大文理学院 供图

  据悉,云师大文理学院此次发放流量主要针对云南移动用户,对于电信、联通及省外用户,该校采取了发放通讯补助的方式,确保学生都能够按时参加在线教学。同时,学校正在制订工作方案,全面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