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农科院录制春季农业在线培训系列教程 科技“线上”助农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14:02:2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陈云芬)春耕时节,收听收看农科专家的技术讲解成了云岭不少农户的“必备菜”。3月6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与新华社联合录播“战疫情 促春耕 夺丰收” 春季农业在线培训系列教程,教程将通过主流媒体网络面向全省农业生产者开展培训。

  首期教程,省农科院筛选了云南农业发展、水稻、玉米、茶叶、水果、蔬菜、甘蔗、中药材、咖啡、花卉、麦类、马铃薯、油菜等14个专题,组织邀请了张跃彬、袁平荣、和江明、李树发、于亚雄、李荣福、符明联、陈松、陈洪梅、马钧、杨琼芬、梁名志、刘德和、张金渝等14名农科专家,从产业概况、品种建议、科学栽培的操作管理要点、病虫害防治、采后初加工等方面简明扼要地进行讲授,特别是有针对性地重点讲解了疫情期间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的措施建议。

  科技支撑兴“三农”,技术人员下基层。在线教程的录制,是省农科院全体科技人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措施,有效破解了疫情期间专家下不去、农民培训难的问题,真正让农科专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