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志愿者的抗疫日记】抗击疫情是给自己最好的成长礼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9:21:19  来源:云南网

  

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

  “今天和二姨视频了,看到她眼睛里布满的血丝,变得蜡黄的脸庞,嘴巴和鼻子周围也因长时间佩戴口罩被勒成了紫红色,让人心疼。但作为医护工作者,二姨却始终坚守岗位,从未叫苦叫累。我要向她学习,站出来,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鑫同学日记中的一段话。

  李鑫的二姨是一名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临危受命上任医院传染科护士长,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通过二姨的故事,李鑫同学深受触动,并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仅是她们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更应该担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因此他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到村委会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按照安排,他被分配到了连通七个村子的交通要道,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进行体温测量和防疫宣传,降低因人员流动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在工作中,偶尔也会遇到不理解,也不配合,李鑫同学总是不厌其烦地用科学知识向街坊邻居进行宣传和劝导。每当爸爸路过,李鑫都会严肃的说:“同志,请到这边登记一下,毕竟疫情防控,没有人可以例外。”时间长了,街坊邻居们都重新认识了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小毛孩”,主动积极配合他的工作。消毒用品紧缺时,村里的大叔给他们们送了满满一大壶酒精;叔叔婶婶路过也总会送来一些水果。在这特殊时期里,人们都被互相之间的善举感动着。

  “疫情当前,我们大学生虽不能身穿白衣插上翅膀,驰援武汉,但可以臂戴袖章化作铁墙,守护家乡。作为一名团员,一名学校里的学生骨干,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和众多战友一起为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做出一份贡献,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李鑫说:“抗击疫情是给自己最好的成长礼。”

  云南网通讯员 曾蕾 李昀璟 舒挺 王欢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