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南财经大学团青的硬核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2:06:53  来源:云南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云南财经大学的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隔断疫情,不隔断爱!”

  “己亥岁暮,新冠肆虐,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医者战武市,国士黎首皆相助,倾国力以抗之。”在这场战“疫”中,云财青年也在不断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尽绵薄之力。

  据介绍,云南财经大学团委开展的“云财学子共战疫情”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积极投稿,共计收到原创作品338份,内容包含文学作品、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原创歌曲和原创视频等。

  同学们把疫期的所见所感化为文字,把自己的感悟写在纸间。

  “灾凶猝袭江城殆,九衢空寂无客行。青龙衔雷克疫疠,朱雀携火震邪金。白衣仙赴九州定,南山钟响四海平。万家闭门灯火耀,春来再赏晴川樱。”

  ——《战疫》曹昕玥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庚子初时疫骤发,众心齐力度艰涯,千灯汇照江城纱。唯愿东风能早至,大江南北复芳华,梧桐树下暖人家。”

  ——《浣溪沙·齐心抗疫》邓晓麟 传媒学院

  “中国今谓负行,而吾之信,武能挺住,国能挺住,向有医护员敬,疫必昔时,我辈必能迎一新之中国。”

  ——《偶感杂记》张雅 国际工商学院

  缤纷的原创海报中,交握的双手、钟南山的绘图、武大的樱花背景无一不表达了同学们期盼疫情消弭,春暖花开的心情!更有同学用音符传递力量,用旋律书写信念。

  全校共计600余名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社区和村镇担任志愿者。在团省委开展的“6+n暖心行动”志愿者召集活动中,学校384名青年学子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申请担任远程助教,对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开展在线学业辅导工作。同学们更是为抗疫慷慨解囊。截至2020年3月3日,该校校团委收到团员青年以支部为单位集体捐款114605.34元,各学院同学自行捐助一万余元,为落实援鄂行动,献出一份爱心。

  “停课不停学,贮备青春力量!”

  疫情当前,虽然暂时无法复课,却阻止不了云财学子学习的积极性。该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活动,“宅家乐学·从我做起”线上学习晨读活动、众多免费线上课程、“益起跑·宅家也运动”线上活动……这些活动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截至二月底,已有10000余人次参与每日晨读打卡,1000余名同学参与每日运动。

  在“青春告白、共克时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中,全校青年学生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更加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勇挑重担,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在思想上也在不断提升,截至二月底,已有14970名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和答题。 

  “请学校放心,我们在家很好”

  宅家不忘学习,更要有良好的心态。校研究生会开展 “用镜头记录身边的温暖瞬间”主题视频照片线上征集活动。同学们将自己日常花样宅家的照片,小视频进行线上投稿。展示自己丰富生活,也鼓励大家在家宅出意义!活动共计收到作品246份。

  除了学生,老师们也不甘落后,该校全国各地师生共计39人拍摄“武汉加油”手势舞。各学院的老师还积极在校团委的“同学,团委老师来电话了”“万家灯火明”等推文中发音,向同学们传递防疫信念。

  截至二月底,该校团属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推送119篇,阅读量达76283,内容涉及政策宣传、卫生防疫、宅家攻略、心理辅导、作品征集等多个方面;整理汇总全国30余个省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服务信息,第一时间向全校青年发布,为广大青年消除焦虑和恐慌,构建积极的心态提供平台;各级学生组织带头,动员全校团员青年转发《共同战“疫”我承诺》H5页面,主动协助做好师生舆论引导和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

  云财学子们时刻关心、关注着这场无声的战役,大家以不同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家园,用行动传递着对一线工作人员们的感谢及敬意,为祖国应援,为武汉加油!

  云南网通讯员 曾蕾 李昀璟 舒挺 刘晓婧 王欢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