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慕课上线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4:30:20  来源:云南网
昆明理工大学慕课上线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通讯员 马馨)4月1日,昆明理工大学副教授李媛媛负责的《职场菜鸟礼仪指南》(A Beginner’s Guide to Etiquette)慕课,由学堂在线(XuetangX)平台推荐,经国际专家评审后成上线国FUN MOOC国际平台。该课程是云南省第一门上线国外平台的慕课,也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三门正式上线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的慕课,是昆明理工大学正式开启慕课国际化新里程的重要标志。

  

昆明理工大学慕课上线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供图

  此次昆理工在FUN MOOC上线的《职场菜鸟礼仪指南》优质慕课,于2018年起先后在学堂在线、智慧树登国内五大慕课平台上线,选课人数超过7.63万人,选课院校200余所,2019年被云南省推荐参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昆明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已出台多项政策鼓励高质量慕课建设与应用。

  

昆明理工大学慕课上线法国FUN MOOC国际平台。供图

  作为面向职场新人必修的职业发展课程,《职场菜鸟礼仪指南》课程分为职场与礼仪、职业形象礼仪、商务宴会礼仪、接待拜访礼仪、求职面试礼仪等十大模块。对于国内学习者来说,通过学习可以掌握职场礼仪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礼仪素养和职业综合能力;对于国外学习者而言,通过学习可以了解中国职场、中国礼仪、中国文化,并助力未来国际化职业发展。

  据悉,FUN MOOC国际平台是国国家慕课平台,与美国的edX、Coursera等慕课平台齐名,主要向国和语国家公众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与国际院校合作提供终身学习教育服务。目前,该平台与140多所国和全球著名高等院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上线41个主题600余门优质慕课,有来自120个国家的200万在线学习者。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