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6:13:16  来源:云南网

云南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陈云芬)4月3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4月2日7:00—3日7:00,我省增雨飞机在普洱、大理、临沧、玉溪、楚雄有条件的区域实施增雨作业1架次,飞行时间4小时13分,航程984公里。昆明、玉溪、楚雄、红河、迪庆实施地面增雨作业27点次。作业区及下风方向影响区的楚雄、大理、昆明、迪庆、红河、临沧、普洱、曲靖、玉溪9个州(市)47个县(区)359个乡(镇)出现明显降水,其中降水在0.1毫米至9.9毫米有335个乡镇、10毫米以上有24个乡镇(最大泸西县三塘乡16.7毫米)。

云南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供图

  从4月2日起,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进入森林防火和抗旱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一是强化监测预测预报,及时制作发布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卫星森林火(热)点、气象干旱等监测预警产品。二是加强火灾扑救现场气象服务。三是抓住每一个天气过程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两架增雨飞机、148个地面作业点,85辆流动作业车,640名指挥管理人员、830名作业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

云南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供图

  今年以来,我省气象部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旱减灾、春耕生产、森林防火等部署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有序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1月1日至3月31日,普洱、红河、西双版纳等12个州(市)共实施地面增雨作业625点次。3月15日,我省租用的2架增雨飞机分别抵达普洱机场和丽江机场,3月16日至3月31日,共实施增雨作业4架次,飞行12小时,影响区面积16.22万平方公里。

云南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