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邻里互助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1:13:4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市邻里互助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幕

  昨日,昆明市民政局组织10余家单位及社会组织,以“邻里守望、互助互帮”为主题,在呈贡区乌龙街道彩云社区开展2020年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邻里互动志愿服务节目点燃气氛。社区老年团体以“温情邻里,剪纸传情”为主题,展示了到北京参加全国老年人剪纸大赛的优秀作品;民间艺术家书画大师精心绘制书法、绘画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老师用巧手精雕细琢着形象逼真的面塑人物;可爱的小朋友活跃地参加大型“飞行棋”节目。呈贡区乌龙街道还将围绕邻里互帮互助的主题,在各社区开展心理咨询、为孤寡老人过生日、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感受到邻里间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昆明市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为目标,形成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为支撑的“三社联动”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记者 万娅 通讯员 沈向阳 辛莉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