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美丽江 青力青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0:11:5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4月17日,丽江团市委联合丽江市少工委、丽江市青年联合会在玉龙县黄山镇长水村举行“净美丽江,青力青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来自丽江团市委、市直团工委、市卫健团工委、市青少年宫、玉龙团县委、黄山镇团委的7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 共青团丽江团委供图

  仪式上,丽江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要求丽江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认真按照《共青团丽江市委关于开展“净美丽江 青力青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重点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强化生态保护、养成良好风气”为内容,以“户要整洁、路要卫生、沟要干净、人要文明、村要和谐”为目标,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争做环境整治的传播者、践行者、守护者,为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和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上,全体人员集中进行了“净美丽江,青力青为”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签名活动,承诺以用文明的行为汇聚力量,以出彩的青春优化环境,用智慧和汗水让青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中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活动现场 共青团丽江团委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对长水村主要村道和沿线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拿着扫帚、铁铲、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捡拾村组干道和沟渠里堆积的饮料瓶、烟头等垃圾,认真清扫裸露在道路旁田间地头的生活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努力,道路两旁的田间地头的环境焕然一新,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

活动现场 共青团丽江团委供图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丽江团市委将持续在全市范围内,以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开展环保宣传、新媒体网络宣传,以及在中学共青团开展宣讲和少先队组织开展主题队日活动为载体,增强青少年精神力量,提升青少年精神风貌。同时,将持续巩固农村共青团宣传阵地,激励农村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农村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倡导广大农村群众从自身做起,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