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羊山库区欲发展旅游业!宁洱把中厨培训送到群众“灶台”上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5:14:46  来源: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崖羊山库区欲发展旅游业!宁洱把中厨培训送到群众“灶台”上

5月22日,由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主办,云南睿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中式烹调师培训在普义乡普胜村半坡组(小渔村)顺利举行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学员主要辐射普义乡的普胜、普治、曼芽、三丘田,磨黑镇的秀柏、江西等6个村委会的50余名移民群众。培训机构聘请了经验丰富的中式烹调技师,教授群众中式热菜和凉菜制作等技能。培训中,着重教授当地特色菜,另外还会教授学员花卷、馒头、蒸饺等面点的制作。培训结束后将通过鉴定所鉴定考核,合格后颁发国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崖羊山水库渔业资源丰富,旅游前景广阔的背景条件,本次培训以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为目的,以乡村振兴为教学核心,旨在将宁洱当地少数民族特色与外地不同风格相融合,广泛采用当地生态食材,家常菜与地方特色菜相并重,打造崖羊山库区“渔美食鲜”的特色旅游业,带动更多家庭创业就业。(宁洱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