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主播”变“考官” 昆工师生教学相长在“云端”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8:02:0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为检验大学生近段时间网课学习效果,近期,昆明理工大学“教师主播”纷纷变身“考官”,通过在线出题、云端监考开展了期中考试。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线上期中考。供图

  据了解,该校25个教学单位、1221门课程线上进行期中考试,参加考试的学生人数达78287人次,“教师主播”们根据课程特点借助雨课堂、学习通、问卷星、钉钉、腾讯课堂、“易测”等平台,采用在线快题、在线口试、在线听力、大作业、提交课程报告、设计作品、调查报告等多种形式完成考核。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线上期中考。供图

  “考场设在家里,老师线上监考。”对学生而言,此次期中考试不仅是一次检验知识的测试,也是对网课学习阶段学习态度的检阅,更是对学生的诚信和自控能力的考察。各任课老师考试命题采用多题多卷、随机组卷、分组讨论、多主题设计等多种形式,均采用“平台”+“视频”模式实时监控考试过程,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昆明理工大学开展线上期中考。供图

  “本次线上考试得到学校师生的普遍认可,参考学生达90%以上。”昆明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举行云端期中考意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对于学生和老师而言都是一种特别的体验,也是教学相长的过程。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