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满族自治县:慈善救助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50:31  来源:慈善公益报

原标题:丰宁满族自治县:慈善救助不停步

丰宁满族自治县:

慈善救助不停步 爱心注入行动中

慈善公益报( 本报记者 安迪)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慈善总会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关键时刻,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一方面积极组织、引导慈善总会理事和理事会成员单位捐款、捐物献爱心,另一方面积极主动地开展贫困救助活动,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慈善氛围。

县慈善总会理事、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王秀莲为表达对县医院和中医院4名驰援武汉凯旋而归的医务工作者的敬佩和感激之心,精心制作了“万众一心战胜病魔”的剪纸画,在县慈善总会领导的陪同下,亲自送到援鄂凯旋的4名医务工作者的手中,慈善总会理事、省级工艺美术师王清君专门创作了书法、磁刻、诗歌等作品歌颂逆行英雄,医务工作者们非常感动,深深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戴,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丰宁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王峻泽同学在网上看到许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捐物,很受启发,今年10岁的他将自己平时节俭积攒的生活费购买的11册课外阅读书籍、2盒写字笔、1盒长尾夹、2个玩具和1包口罩放到收纳箱里。没有告诉父母,自己通过查看高德地图找到了丰宁慈善总会,并把捐献物品交给了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希望转赠给比他更需要的农村贫困学生。王峻泽的爱心行为慈善总会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到六间房村把物品捐给了家庭非常困难、学习又比较好的三年级学生刘子怡同学,刘子怡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社会上关爱她的好心人。

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县慈善总会通过下乡调查了解,对于因大病、大灾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积极进行救助。胡麻营镇胡麻营村的孙青夫妇两个人都患有癌症,长期住院,治疗费用支出大,由于没有经济来源造成生活特别困难;西官营乡英首屯村的张彩茵和母亲不幸发生车祸,母亲当场身亡,张彩茵多处骨折住院治疗,已经近一个月始终处于昏迷状态,父亲照顾她无法外出打工,目前已没有能力继续支付医疗费和生活费。根据救助申请情况,县慈善总会会长王福国指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筹措资金,伸出援助之手及时对孙青、张彩茵两家进行慈善救助,各救助现金1万元,孙青、张彩茵两家人非常感动,诉不尽的感激之情,张彩茵还给县慈善总会送来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锦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