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延安医院召开2019级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1:13:00  来源:云南网

  2020年6月23日,2019级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结业典礼暨文艺汇演在昆明市延安医院门诊5楼报告厅举行,同时对在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进行表彰。云南省卫健委科教处李克林处长、昆明市卫健委科教处李武辉处长、昆明市延安医院常务副院长李汝红教授、科研部侯宗柳主任、科研部培训办公室丁文俐主任、云南省博医教育中心杜妍老师等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昆明市延安医院科研部侯宗柳主任主持,科研部培训办公室丁文俐主任汇报了2019级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情况。

  昆明市延安医院常务副院长李汝红教授对昆明市延安医院2019级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在云南省、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关心和指导下,昆明市延安医院2019级全科医师转岗培训临床实践工作顺利完成,56名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经过五站式考试全部顺利结业。昆明市延安医院是国家卫健委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建设项目、云南省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自2010年来承担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至今已培训339名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全科医师队伍是国家医改的中坚力量,为下一步分级诊疗奠定了基础。全科医师培训工作不仅加快并壮大了基层全科医师队伍,增加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昆明市延安医院全科医疗水平,夯实全科医疗服务能力,为实施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做出积极的努力。


  云南省卫健委科教处李克林处长和昆明市卫健委科教处李武辉处长对昆明市延安医院在全科转岗培训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是健全全科医生培养体系,加快壮大全科医生队伍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化医改、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昆明市延安医院作为国家级和省级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已为云南省、昆明市培训了多批基层全科医师精英骨干。希望毕业学员把所学带回到各自基层卫生岗位,努力学习,再接再厉,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做好健康守门人,并鼓励新一届的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认真学习,再创佳绩。


  与会领导为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进行了颁奖,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感谢各级领导为培训所做的一切,表示必将所学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当中,为健康卫生事业尽自己一份力,不负所学。

 

  最后,2019级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为本次结业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云南网通讯员 王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