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大剧院举行亮灯仪式公共艺术空间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1:26:00  来源: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杨丽萍大剧院举行亮灯仪式公共艺术空间对外开放

亮灯后的杨丽萍大剧院。(摄于6月30日)

大理华侨城供图

大理华侨城供图

华灯初上,星光璀璨。

6月30日晚,大理艺术地标——杨丽萍大剧院举行亮灯仪式。这个坐落在苍洱间的“最美”建筑公共艺术空间正式对外开放。

大理华侨城·杨丽萍大剧院是云南省文产办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剧院位于大理古城南国城以东,建设面积为8155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分为演艺空间、商业空间、休闲娱乐空间三大功能区。

剧院建筑概念来源于“水印苍山”,由当代建筑设计大师朱锫设计,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担任剧目艺术总监。以展示大理本土文化艺术高端歌舞表演节目为主要功能,通过深入挖掘大理旅游文化内涵,进一步发挥民族文化优势、传播大理特色旅游,集合了表演、展示展览、艺术空间、娱乐、休闲等多项功能,同具艺术性和实用性,是展现新云南、新大理形象的文化艺术中心。(特约记者 黑浩川 郭鹏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