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广南至那洒高速通车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5:48:35  来源:云南网

广南至那洒高速通车了。

  7月1日凌晨0点,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战,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城至那洒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广南县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我宣布,广那最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通车仪式上,广南县委书记芶开波宣布广南至那洒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广南至那洒高速通车了。

  在简单的通车仪式后,广那高速公路正式并入国家高速公路路网开始通车营运,广那高速建成通车,广南县城终于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了,使广南至那洒的车程由100分钟缩减到40分钟,全县人民都非常高兴。

广南至那洒高速通车了。

  广南群众王晓静说:“我们盼望已久的广大高速终于通车了,现在我们出行就非常方便了,我们非常的开心。”

广南至那洒高速通车了。

  广南群众陆忠华说:“修了两三年了广那高速公路今天开通了,结束了我们广南县城不通高速的历史了,我很高兴。”

广南至那洒高速通车了。

  据介绍,广那高速全长49.6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路段起点位于广南县莲城镇冷水沟,止点那洒镇岜皓村与G80线广昆高速公路相交汇,途经广南县莲城、旧莫、五珠、那洒4个乡(镇),包括1个加水站、1个服务区、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3座互通式立交、12个隧道、41座桥梁,路段还有13公里连续下坡。其中,长度1-2公里之间的隧道有板茂隧道、海尾隧道、旧莫2隧道、牛里塘隧道、安那嘎隧道,超过2公里的隧道有新庄科隧道。桥长800米以上的桥梁有土锅寨大桥、土城1号大桥、板茂大桥。广那高速公路沿线山岭众多,海拔高度落差大,天气情况复杂,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各参建单位经过两年七个月的艰苦奋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建成通车,能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他们也感到非常欣慰。

广南至那洒高速通车了。

  广那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建设二分部工人唐井才说:“我亲眼见证了我们修的广那高速公路通车了,我也感到非常的高兴,非常的荣幸能够参与这条高速公路的建设。”

  广那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建设一分部工人赵友坤说:“此时心情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因为完完整整的修建一条高速公路,经历了很多的辛苦,经历了两年多的紧张建设,现在终于通车啦!”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胡俊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