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又一个分中心落户省外三甲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4:22:52  来源:云南网

  2020年7月4日上午,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攀枝花分中心挂牌仪式在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举行。这是继贵州黔西南州医院后,昆明市延安医院第二次在省外三甲医院落地分中心。

  昆明市延安医院谭晶院长和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田巨龙院长共同为中心揭牌。昆明市延安医院常务副院长李汝红、副院长王文举、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李亚雄,攀枝花学院党委书记肖立军、副书记胥刚,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福鑫,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医联体单位代表出席仪式。

  在现代医院日新月异的变革中,昆明市延安医院探求内外兼修之路,打造了一张闻名西部、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心血管专科”名片,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云南省心脏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云南省心血管疾病重点实验室、云南省心血管外科研究所、云南省心脏大血管疾病外科治疗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云贵川渝四大心脏中心之一,连续四十八年心脏体外循环年度手术量居云南首位。

  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充分发挥心血管专科优势,在云南省卫健委的主导下,作为牵头单位,建立了云南省心脏疾病临床医学中心,该中心除了云南本省的医院外,还吸引到周边省份的三甲医院加入,辐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再一次跨省,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攀枝花分中心正式落地,通过专家的奔跑,使患者不再奔波。

  面对未来,昆明市延安医院将帮助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提升解决专科重大疾病的救治能力,两家医院则通过补位发展协同前行。

  “积极创新拓展合作新途径,不断播撒医院服务新价值,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昆明市延安医院与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专科将以此为合作的基础、持续的动力、永恒的目标,展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落实新要求,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务实合作、努力进步、协同发展,为共同的健康梦而努力!

  云南网通讯员 王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