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学员零接触 学车全程智能化 云南省首个智能驾驶培训示范基地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6:09:21  来源:云南网

智能驾驶培训 顾彬 摄

  “小易、小易,我要练车。”智能机器人接到指令后,就会耐心地为学员讲解每一个步骤,规范每一个操作,对车辆实施控制。

智能驾驶培训 顾彬 摄

  疫情催生驾培新模式

  7月17日,云南省首个VR模拟器与智能训练车组合教学的全智能化驾驶培训基地,在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学校投入使用,实现了学车全程智能化,教练学员零接触,做到无人教学、智能抗疫。该智能教学辅助系统的启用,开启了云南驾培行业新篇章。

智能驾驶培训 顾彬 摄

  今年,面对新寇肺炎疫情,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率先引进智能教学辅助系统,组建智能驾驶培训示范基地,投入数十辆智能教练车、4DVR模拟器,面向学员24小时开放。学车不需预约,也无需教练陪同,随时刷学员卡就可以自主进行各个科目的训练。

智能驾驶培训 顾彬 摄

  人机交互还原真实场景

  相比于传统模拟驾驶设备静态、无立体景深、沉浸感差等特点,VR汽车驾培技术通过人机交互与真实场景还原,让体验者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智能系统还能还原现实生活中难以体验以及危险系数较高的复杂路况交通场景,进行超车、高速路上爆胎、刹车制动失灵等防御性驾驶训练。AI智能驾驶车可全流程独立驾驶,具备自动刹车、实时定位及语音提示功能,在整个练车过程中,学员不需要教练的指导就可以独立完成操作,使学车更加高效顺畅。学员训练完成后,还可以通过数据分析自己的每一个操作步骤,温故知新,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智能驾驶培训 顾彬 摄

  通过4DVR模拟器进行基础训练、科目二、科目三以及各种突发情况处置训练,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御性驾驶学习,不仅减少了实车训练时间,减少了汽车燃油排放,更有利于节能环保、节约人力成本,降低驾培运营成本,提升行业竞争力。

智能驾驶培训 顾彬 摄

  云南网记者 陈晓波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