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岁老人接受白内障手术 刷新昆明地区高龄手术记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09:26: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7月17日,云南昆明一名112岁的老人接受了白内障手术,刷新了昆明地区高龄患者接受的白内障手术的记录。

  此前,还有一名108岁的老人也在昆明普瑞眼科接受过白内障手术。马永林是该院第二位接受白内障手术的百岁老人。

  记者从老人的身份证上看到,老人名叫马永林,出生于1906年,家住嵩明县滇源镇。“六、七年前我爹视线就开始模糊,但由于年纪大,觉得视力下降是正常,也就没在意”。老人的儿子马舒贤回忆:三年前一次义诊时,老人被查出了患有白内障。医生建议及时白内障手术。但他的家人考虑到高龄手术风险最终作罢。然而就在今年7月15日,老人出现了眼前一片红色、短暂失明的情况,家属才将老人带到医院检查。

  经检查,老人身体情况良好,符合各项手术指征。当天,整个白内障手术只用时7-8分钟。昆明普瑞眼科医院副院长叶计芬告诉记者,马永林的白内障手术是针对老人出现的黄斑性出血做准备,老人只需要恢复一天即可出院,一周后他还将为老人进行左眼白内障切除手术。

  马永林在接受白内障手术

  家属表示,手术后老人意识很清醒,时不时还会说起自己的一些情况。当记者问到马永林手术中是否后什么不适时,老人也能够清晰地说:“没有不舒服。”

  完成手术后的马永林

  叶计芬副院长介绍,高龄老人和普通老人在手术存在较大差异,前者的难度很大。“这一类高龄老人在手术中最怕的就是在手术过程中引发其他基础疾病,所以术前医院都会对他们进行一次全方面的检查,并且白内障手术中是需要与患者意识清醒的配合医生进行手术,所以术前也会和他们说说话,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进行一个评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