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利父亲病倒,幸好他遇到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8:19:25  来源:云南网
母昌煦和董事长杨航合影。受访者供图

  今年的高考成绩出来了,母昌煦很开心,为了梦中的“水木清华”,他选择了复读。拼了一年,终于得偿所愿。

  高考复读,对于母昌煦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提分过程,而是一个不断认识自我、突破自我的成长过程。

  去年夏天,还在焦灼等待高考成绩的母昌煦,首先等来的却是父亲患病的消息,接踵而至的是高考失利,报志愿失利。一面是父亲治病所需的巨大开销,一面是迷茫的未来,双重压力下,他陷入了困境。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昆明海亦丰中学可以提供生活补助,在与学校领导的一番交谈后,他选择了到海亦丰复读。学校免除了复读所需的全部费用,每月给予他生活补助,还资助十万元帮助他父亲看病。

  进入海亦丰中学后,校长亲自帮助母昌煦分析各科高考成绩,为他制定了复读期间大致的学习方案。在海亦丰复读的一年里,每一个老师都热心负责地给予他帮助与指导,“而我也调整心态,积极的参与到学习生活中,平时也经常帮助同学解决学习问题,还担任了学校今年的元旦迎新晚会主持人。”

  母昌煦只是海亦丰中学资助的经济困难学生中的一员。一个来自红河偏远山区的女孩子因为不忍妈妈独自辛苦赚钱供她读书而要求退学,学校给予了生活上、经济上的补助。

  “教育最大的意义,就是改变。我希望海亦丰的教育是充满温度的教育,我们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从而失去改变一生的机会。”昆明海亦丰教育集团董事长杨航如是说。

  办学至今十余载,昆明海亦丰中学一直倡导以学生为核心、创新教育模式、以“家”文化打造高素质教育,先后资助过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云南网记者 张轩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