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延安医院与晋宁区人民医院缔结肾病透析专科联盟关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6:37:00  来源:云南网

  2020年7月22日,昆明市延安医院与晋宁区人民医院肾病透析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晋宁区人民医院举行。昆明市延安医院副院长谷欣、云南省肾脏病分委会主任委员及延安医院原肾病学科主任王晋文、肾病学科主任陈浩,晋宁区人民医院书记耿春蕊、副院长王丽红、肾内科主任李晓柳及双方医院科室业务骨干及代表出席大会。昆明市延安医院王晋文教授被聘为晋宁区人民医院肾内科特聘专家。

  目前世界上超过5亿人患有不同的肾脏疾病,每年超过百万人死于与慢性肾脏病相关的并发症。云南是我国的边疆大省,区域间肾脏病诊疗技术发展不均衡,资源及病种分布不均衡,开展专科联盟是提升区域专科水平的有效途径。


  谷欣副院长表示,专科联盟的组建为全市医务工作者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的高端平台,为全市血液净化工作的质量和安全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


  王晋文教授表示专科联盟要逐步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诊疗规范、服务管理等,循序渐进,逐步从松散型组织过渡到紧密合作,让血液净化技术覆盖更多尿毒症患者。

  授牌结束后,王晋文主任开展了“医院有创诊疗中的共性问题”专题讲座,杜萍护士长分享了“昆明市延安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对新冠肺炎防控与消杀的成熟经验”,取得热烈反响。

  该联盟成立后,将对基层医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帮扶,授之以渔,逐步提高其诊疗服务能力,共同提高昆明市周边区域肾脏内科疾病预防和诊疗能力;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在线远程诊疗指导、双向转诊及康复咨询等远程医疗活动。同时,派专业骨干或团队到基层医院开展学术讲座、业务培训,有效提高联盟医院肾内科疾病诊治水平和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更好地为基层患者服务!

  昆明市延安医院 李静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