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8:0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昆明理工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四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上,领导触摸启动球宣布大赛启动。昆工供图

  此次比赛,昆明理工大学共计185个项目参加了决赛路演。路演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分为10个组别同时进行,其中高教主赛道8个组、红旅赛道为2个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金奖70项、银奖115项,昆明理工大学拟推荐98个项目参加将于今年8月举办的云南省省赛。

参赛队伍路演现场。昆工供图

  据了解,昆明理工大学通过提前筹划、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平台共申报项目922项,其中,主赛道846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76项,参加学生人次4842人次,比上届申报项目数翻了3倍,参赛人数翻了近5倍。

评委老师为参赛队伍打分。昆工供图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抓手,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做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打造德育大平台,推进协同育人,形成合力,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

  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工作亮点频出,师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4项,其中国家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1项;获得省级金奖 42 项、银奖 36 项;学校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截止目前,学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共获国家级立项321项、省级立项228项,立项数量在云南省高校位居前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