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 普吉街道同心路社区多措并举助力“创文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4:16:2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代忠梅)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居民小区楼道环境整治力度,保障小区居民的进出安全,营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8月7日,普吉街道同心路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网格化工作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创文攻坚专项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供图

  楼道本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道,也是应急情况下的逃生通道,可许多居民习惯把杂物堆放在楼道处,把楼道变成了“杂物间”。同心路社区通过前期摸排,发现辖区内西城林语小区存在楼道内乱堆乱放杂物现象。部分居民将家里不用的物品、废旧家具和废品等生活杂物堆放在楼道内,严重影响了楼道的环境卫生,楼道内还存在自行车乱停乱放的情况,更有甚者将电动车也停放在楼道,占用了过道,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同时也造成住宅楼安全隐患。清理楼道堆积物刻不容缓,社区立即启动“吹哨”程序,在社区一声哨响下,街道城管部门、安监站、基层党建办、综治办、区消防大队、王家桥派出所、三家村改居社区等部门约60余人纷纷出动,积极投入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

  清理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搬运,有的清理,有的装车,大家肩扛手拎,不怕脏,不嫌累,干得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堆放的杂物全部清理干净,共清理垃圾10余吨,昔日“脏乱差”的楼道又恢复了干净、整洁的模样。此次楼道清理整治工作,工作人员不仅广泛宣传了楼道堆放的危险性,还调动了居民群众共治共建的热情,激发了大家共同建设美好和谐家园的信心和责任。

  今后,普吉街道同心路社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让“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联合整治行动真正发挥优势,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处理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文明新时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