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亚马孙州州长染疫 全国已有12名州长确诊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3:4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亚马孙州州长染疫 全国已有12名州长确诊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亚马孙州州长染疫 全国已有12名州长确诊

巴西亚马孙州州长威尔森·利马(Wilson Lima)当地时间13日在社交媒体宣布,他本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症状,将居家隔离办公。至此,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已有12名州长确诊新冠肺炎。

12日,现年62岁的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Jao Doria)宣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多利亚和现年44岁的利马成为本周罹患新冠肺炎的两名州长。

7月15日和24日,塞尔希培州州长波利瓦尔多·查戈斯(Belivaldo Chagas)和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爱德华多·莱特(Eduardo Leite)也分别宣布感染新冠病毒。据了解,35岁的莱特是巴西目前最年轻的州长。

在4月至6月间,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威尔逊·维策尔(Wilson Witzel)、帕拉州州长埃尔德·巴尔巴略(Helder Barbalho)、伯南布哥州州长保罗·卡马拉(Paulo Camara)、阿拉戈斯州州长雷南·菲略(Renan Filho)、圣埃斯皮里图州州长雷纳托·卡萨格兰德(Renato Casagrande)、马托格罗索州州长毛罗·门德斯(Mauro Mendes)、罗赖马州州长安东尼奥·德纳瑞姆(Antonio Denarium)、圣卡塔琳娜州州长卡洛斯·莫伊斯(Carlos Moises)等8名州长曾先后被确诊新冠肺炎。据巴西媒体报道,目前这8名州长已康复。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13日18时,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22.4万例,死亡超10.5万例。其中,圣保罗州最多,确诊逾67.4万例,死亡逾2.6万例。(完)

【编辑:郭炘蔚】 (郭炘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