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人大代表奋战创文攻坚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6:5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苏虹铭 通讯员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杨武)8月14日,记者获悉,自创文攻坚启动以来,作为昆明市五华区人大代表,龙翔街道社区书记的赵苍辉、顾昆元、刘琪3名同志,以社区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相辅相承,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把决战决胜创文攻坚作为为民服务的重要舞台。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 供图

  五华区人大代表、红凌社区书记顾昆元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组织社区全体同志、机关下沉人员和辖区志愿者一起,以清理共享单车、劝导文明出行、规范占道经营、清除老旧小区陈旧杂物等方式,全力开展创建活动。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 供图

  五华区人大代表、人民西路社区书记刘琪结合辖区老旧小区密集且无人管理实际,以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卫生为突破口,带领全体人员大力开展楼道(院落)垃圾清理、外墙小广告整治,凌乱花盆规整、坑洼路面平整、僵尸单车清运等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市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 供图

  五华区人大代表、茭菱社区书记赵苍辉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创文攻坚队,甘当“环卫工”、乐为“保洁员”,对蔡家村农贸市场和周边老旧小区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攻坚清理,经过3天鏖战,共计清理3个老旧小区各种垃圾杂物15余吨。

  作为人大代表和社区书记“双重身份”的他(她)们,紧紧围绕创文目标,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本质含义,发挥了“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代表作用,彰显了基层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