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昆明市延安医院召开“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7:46:00  来源:云南网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活动主题下,昆明市延安医院召开庆祝大会,致敬医师、弘扬精神、激励来者、行者致远、护佑健康。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马湘军调研员、昆明市延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科主任、医疗组长现场参会,其他人员网络参会。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疫”。自疫情发生以来,昆明市延安医院调动一切资源,集中力量以最快速度参与疫情保卫战。医院第一时间建立了坚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在省内率先组织开展院内新冠肺炎防控演练,根据疫情发展不断调整优化防控方案和诊疗服务工作要求,组建专业医疗团队做好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诊疗处置工作,成功实现了院内“新冠肺炎病例零漏诊,患者和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的同时,医院按照上级卫生行政部门部署,精选出1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人民医院开展工作;派遣7批医务人员驻昆明长水机场参与入境隔离人员医疗处置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医院766名医师齐心协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责任、初心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构筑一道坚实的生命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春驹书记宣读了《昆明市延安医院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通知》,他指出,医师的执业是神圣的,责任是重大的;其神圣是缘于生命的可贵,重大是来自使命的崇高。作为医师我们要倍加珍惜人民的托付和信任,不断提高技艺,发扬良好的医德医风,自律自强,在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做出切实的努力。

  在庆祝大会上,医院为88名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颁奖,王忠平等11人获“厚德博学奖”,周旭等5人获“仁心奉献奖”,周敏等72人获“健康护佑奖”。

  “厚德博学奖”获得者代表、昆明市延安医院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王忠平主任感言,斗争无论如何激烈和残酷,我们时刻准备着,以我们的身躯,我们的牺牲筑起一条钢铁长城,护佑生命,抗疫到底!

  “仁心奉献奖”获得者代表、昆明市延安医院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李岚副主任医师感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无论是“春和景明,波澜不惊”,还是“阴风怒号,浊浪排空”,今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我们也同样深信,压不倒、打不垮的中国人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健康护佑奖”获得者代表、昆明市延安医院发热医学观察隔离病房代表丁万宝医师感言,这个奖属于为抗击疫情而奋斗的全体同仁,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珍惜这份荣誉,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得更好!

  谭晶院长总结讲话,今年是昆明市延安医院从上海搬迁至昆明的第五十个年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院医师不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还在医院全面事业发展中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在医院改革发展、医疗质量、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号召全院医师群策群力、团结拼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昆明市延安医院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陈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