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爱心 西南大学助力保山昌宁四角田孩子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2日 14:10:00  来源:云南网

  

  田园镇四角田社区完小的孩子们在纸上描绘自己的未来

  四角田社区完小的孩子们大胆说出自己的梦想

  8月18日,入秋后的连日大雨,造成了多处道路坍塌受阻,但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一行9人的脚步,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千里迢迢,如约来到了滇西保山市昌宁县四角田社区,给四角田社区完小师生和家长,送来了爱心礼物和一场“梦想·追梦”专题讲座。

  四角田社区位于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田园镇东北部,距离昌宁县城13公里。社区国土面积33.2平方公里,辖16个村民小组,共有人口总户数881户、2692人。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43户996人,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四角田完小共有学生104名(含30名学前班儿童)。

  当天上午,虽然屋外大雨淋漓,但活动和讲座现场的气氛却很热烈。吴能表在讲话中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勉励四角田完小的孩子,从小立志,自觉主动增强自身“学习力”“思考力”“行动力”“表达力”,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田园镇四角田社区完小的孩子们在纸上描绘自己的未来

四角田社区完小的孩子们大胆说出自己的梦想  

  在“梦想·追梦”专题讲座上,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义兵教授,围绕什么是梦想、如何实现梦想、怎样报效祖国和父母等内容,与四角田完小的孩子和家长们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刘教授态度亲切,语言朴实幽默、通俗易懂,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触动了家长们的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西南大学教务处的专家和教授拿出他们带来的彩笔和画纸,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现场画出自己心中的憧憬,并鼓励他们大胆上台,讲述分享自己的梦想。在爱心捐赠环节,西南大学教务处的领导和专家、教授给四角田完小的孩子们捐赠了印有“追梦少年”字样的爱心书包、书籍、画笔等学习用品。据了解,此次西南大学教务处领导和专家的爱心之行,为四角田社区完小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爱心书包和爱心学习用品共计105个(套)。

  在本次活动中,西南大学教务处领导和专家还调研了四角田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接续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实地考察了四角田社区森林特色产业。他们表示下一步不仅要加大对四角田社区基础教育的关心,为帮助贫困山区培养高端人才奠定基础,还要从提高农业种植技术,发展好农业产业上给予帮扶,帮助四角田社区脱贫致富,探索乡村振兴之路。

  

  四角田社区完小的孩子们收到捐赠的学习用具

  西南大学助力四角田孩子放飞梦想

  看到孩子和家长们专注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感受到孩子们获得爱心捐赠时的欣喜心情,昌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副所长谭志友感触颇深。他说,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综合大学,学校相关领导和专家,不远千里来到刚刚获得国家“森林乡村”称号的四角田社区体现了西南大学的为民情怀和社会担当精神!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所获得知识启迪和爱心捐赠,更是一份承载着希望的无比珍贵的礼物!他希望西南大学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后继续关心关注关爱四角田社区孩子,继续帮助他们打开心窗、播种希望、开启梦想,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

  田园镇四角田社区完小学生朱红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怀喜悦地说:“谢谢西南大学各位老师和专家送来的文具,我非常开心能参与了这次讲座。今后我会好好学习,争取能考入西南大学,去获取知识,完成梦想!”

  田园镇四角田社区完小校长张国辉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全校师生都深受教育,我相信在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都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云南网通讯员 毕蕾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