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早八点”晨读活动 昆明护国街道榜样来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1:50:3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近日,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党工委作为第二季“初心早八点”首家轮值单位,以“恰同学少年,展时代担当”为主题开展晨读活动,吸引线上近千人次参与。

护国街道 供图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型党员干部的相关要求,培养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五华区委组织部全新打造的“初心早八点(第二季)一一身边榜样话初心”线上晨读活动强势归来,用全区各领域党组织身边榜样的“初心”故事,与大家分享点滴感悟与工作经验,引导全体党员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审视自己、查找差距、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在第一读书现场,护国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分享了《恰同学少年》中的精彩片段,为读者展示了二十世纪,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陶斯咏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风华正茂的学习生活,他们的朝气蓬勃和伟大理想、他们的少年热血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革命理想让人热血沸腾。

  “我们在做支教这件事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党组织、有党员,用信仰的力量凝聚青春力量,我坚信我们肯定会越做越好、会越走越远。实现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这一愿景!”护国街道党工委所属“两新”组织党组织云南思益爱教育支持中心党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结合分享支部青年党员到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进行为期两年的支教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扶贫断穷根、支教行动助脱贫”理念的时代担当。

  参与晨读的党员们在清晨的读书声中学党史、忆初心,现场分享观众从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到社区年轻党员,再到城管执法中队入党积极分子,以榜样为志,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在基层用点滴付出诠释青春的正能量,展示出年轻一代的信念和担当,坚守“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信念。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