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到公众场所监督检查 五华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0:51:56  来源:云南网
五华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8月29日,随着五华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健康知识,到酒店、餐馆等公众场所进行卫生消毒情况监督检查,五华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五华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五华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当天一大早,在翠湖西路有不少居民在晨练。五华区卫生健康局、五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五华区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在这里拉起了横幅、竖起宣传牌,为来往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相关知识。“这是我们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手册,上面有很多关于健康生活的知识,可以带回去给家人也看一下”,现场工作人员向每一位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生活知识。“我们今天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引导全社会养成健康文明新风尚的习惯,解决关系人民健康的根本性问题,下一步会加大‘7个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和行为知晓率的提升形成良好局面,把‘7个专项行动’切实贯彻下去。”正在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的五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洁说。

 

 

五华区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来到全季酒店进行监督检查。
五华区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来到全季酒店进行监督检查。
五华区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来到全季酒店进行监督检查。

  到酒店落实卫生管理要求

  五华区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局来到全季酒店进行监督检查。“工作人员的持证情况怎么样?”“公共卫生间出入的人员比较多,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现场,卫生监督员对酒店机构持证情况,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公共用品检测消毒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对于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提醒。五华区卫生综合执法局毛莉副主任科员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督促酒店落实好卫生管理要求,确保在正常运营过程中,给顾客提供一个安静整洁的环境。从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这家酒店是符合我们的标准的。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做好公共卫生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这也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专项行动”。

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护国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到餐馆检查卫生消毒情况。
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护国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到餐馆检查卫生消毒情况。

  到餐馆检查卫生消毒情况

  “餐桌上文明用餐的标志呢?你们一定要根据你们菜品的量,提醒顾客适量点餐。”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护国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到南强街对餐馆卫生消毒情况、顾客文明用餐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提醒餐馆经营者要做好后厨和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要提醒顾客文明用餐,杜绝浪费。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护国监管所所长陈澎对近期开展的工作以及今后的目标进行了介绍,“在进餐馆专项行动中我们所采取的方法是将业态形式比较丰富的南强街作为目前的工作重点,采取规范一批,带动一片的方法,对各餐馆经营场所进行有效规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断规范要求所有从业者和经营者,努力提供给消费者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场所。”

五华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五华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全面开展爱国卫生系列专项行动

  据介绍,五华区将集中开展为期一年半(2020.8—2021.12)的“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城乡裸露垃圾,消除城镇旱厕,完善公众洗手配套设施,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大力推进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洁消毒,彻底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现状,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全面巩固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西翥办事处卫生乡镇创建达标。着力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今天的活动,更好地丰富五华区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充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全局性、长期性问题,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云南网通讯员 方建丹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