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早八点”第二季上线 与昆明大观街道共话时代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6:26: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8月28日上午八点,“初心早八点第二季——身边榜样话初心”第二期线上晨读活动准时开讲。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的两位社会组织优秀党员作为“身边榜样”的原型,围绕本次晨读主题“书时代精神 谱青春之歌”,讲述了自身的初心故事和切身感悟。大观街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携手连心共话新时代青年党员风采。

大观街道 供图

  在晨读活动第一现场,领读人带领观众阅读了小说《青春之歌》节选,并观看了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片段。女主人公林道静从个人抗争到走上革命道路,最终成长为一名无产阶级战士,整个历程中同时展现出当时北京青年学生为了反帝反封建、救国图存进行顽强斗争的革命青年群像,让听众感受到那个激荡年代爱国青年对祖国的真诚热爱和深沉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着一代人的青春。

  “不想碌碌无为度过此生,想做实现自己价值的事,想做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事情。”五华区手搞青年创新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星明讲述了自己从事业单位辞职成为一名社会组织工作者,扎根社区服务居民,在社会服务工作找到属于自己发展道路的创业故事。“从事社工四年,内心全是故事和成就感”。

大观街道 供图

  大观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机构负责人陈兴美坚持“用生命影响生命”社区工作服务理念,把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以社会工作者的身份,融入社区基层一线,用青年党员的力量在社会服务中建功立业。从不被理解独自探索到聚集起一批志同道合的社工伙伴,新时代青年们将自身梦想变为现实。

  青年党员在榜样故事中忆初心、强党性、勇担当,向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思想境界、文化素养和工作能力,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用奋斗、用汗水、用实际行动,回应时代的期许,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