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工创业团队获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0:27:0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翰文杯”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昆明理工大学的参赛项目《稀土钽酸盐——中国首创的超高温热障涂层材料》获得主赛道冠军。

昆工参赛学生合影。学校供图

  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截止7月20日,云南省报名项目总数达26872项,项目数较去年增长了51.4%。全省参与学生数89206人,较去年增长13.2%。全省共有43所学校333个项目进入云南赛区总决赛。大赛共评出主赛道金奖70个、红旅赛道金奖10个、职教赛道金奖20个。

昆工创业团队获云南赛区冠军。学校供图

  总决赛上,全省333个团队展开了激烈角逐,共有7支团队进入冠军争夺赛。最终,昆明理工大学参赛项目《稀土钽酸盐——中国首创的超高温热障涂层材料》获得主赛道冠军,《“膜”变——国内首款车用液体可撕多功能膜》获得亚军。同时,该校《花韵茶魂——鲜花装饰板材、花制器皿的首创者》获大赛最佳创意奖、《“龙窑玉道”——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融合引领者》获大赛最具人气奖。昆明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昆明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学校供图

  本届大赛中,昆明理工大学大学报名项目924项,参赛项目75项,共获得30个金奖、45个银奖,金、银奖位列云南省第一位。该校获奖冠军项目将代表云南省出征10月在广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把双创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让大赛成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展示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