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写首青春的诗!“公益爷爷”李一飞与受助学子共度93岁生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8:21:1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巧克力做的姓名在生日蛋糕上层围了一圈……这是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送给公益爷爷李一飞93岁的生日祝福,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为公益爷爷写首青春的诗。

庆祝生日 云南青基会 供图

  9月11日下午,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省军区第三干休所、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19名学生一起陪着李一飞老人度过他93岁的生日,其他同学通过视频方式为老人送上了祝福。

  “家里房子也好了,样样都好起来了,爷爷您不用担心。”罕素琴从普洱赶上来为爷爷送祝福,也为爷爷带去她爸爸的祝福,她是2001年获得李一飞的资助,一直到大学毕业。现工作于普洱市第二人民医院,2017年荣获“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栋梁奖表彰,并登上了央视讲述她和公益爷爷李一飞的故事。

庆祝生日 云南青基会 供图

  截止目前,和罕素琴一样称呼李一飞“爷爷”的共有274人,他们是这些年李一飞资助的学生,多数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成家立业。云南希望工程走了30年,李一飞一路相伴29年,29年间,李一飞为一个个受资助的孩子提供了希望,累计向云南希望工程捐款62万余元。

庆祝生日 云南青基会 供图

  “我就这么大的能量,也做不了什么大事,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学生。年轻的时候,云南4000多公里的边境线我不知道走了多少遍了,经常吃住在老百姓家里,认识了几十个少数民族。”正是由于李一飞对云南省情极其熟稔,才能对这些项目做出诸多精准修正,实现一个一个捐助目标:25个独有民族、129个县(市、区)、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

庆祝生日 云南青基会 供图

  1990年,云南希望工程在中国青基会的支持下,在红河县救助了500名失学或辍学的孩子,正式开启了云南希望工程学生资助的爱心通道,至今,云南希望工程已经在这条道路上走过了30年的时光。在云南希望工程30年历史上,因为有诸多像李一飞老人这样的爱心人士对云南希望工程的守护和奉献,一个个受助学子才能茁壮成长、全面发展。

  30年来,云南青基会怀揣致力于推动人人公益的初心,在各级党政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下,积极通过多种公益扶贫的形式投身全省脱贫攻坚战,募集善款总计达10亿元人民币,资助大中小学生20余万名,援建希望小学1900余所。今后,云南青基会将继续发扬光大希望工程的优良传统,继续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通过“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等多种途径,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