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龙翔街道切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5:17:2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苏虹铭)为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推进辖区党的各项组织工作,近日,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党工委引导激励辖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服务大局中坚守职责定位,为进一步建设“有温度”的美丽龙翔提供坚实组织基础。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 供图

  抓好“着力点”,修身上求“实,党性教育筑牢思想基础。从7月以来,充分发挥龙翔街道党校主阵地作用,共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两期,累计对党工委所属11个党组织所属党员共计170余人开展培训。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必修课,用好云南起义、解放纪念馆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结合观看爱国电影等方式,重温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让党员在思想上有启发,行动上有体现,最终落脚到工作实际,为辖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 供图

  把握“延伸点”,合作上求“实”,党建联盟稳固共治基础。为突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组织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构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格局,2017年,龙翔街道率先建立党建联盟,制定联盟章程,整合联盟资源,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社会共治、服务共抓的工作新格局。截至目前,共与49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通过实施“吹哨报到”“双报到、双报告”等工作机制,龙翔街道切实以服务民生为目标,在组织力量上做“加法”,在程序形式上做“减法”,在解忧帮困上做“乘法”,在机制建设上做“除法”,在互联互动中进一步探索发展辖区“红色引擎”新动力,进一步凝聚辖区成员单位“红色力量”。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 供图

  选好“切入点”,谋事上求“实”,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成立《中共龙翔街道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街道11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公安龙翔派出所所长、龙翔市场监管所所长共13人对应联系指导13个党支部,涵盖社区党支部、居民区党支部、“两新”组织党支部,不断夯实街道党工委抓党支部工作的主体责任,示范带动全区各领域各行业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