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时强调:牢记党报姓党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媒体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22:18:00  来源:云南网
 
 

核心速读

  陈豪要求,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要成为全国一流、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要努力在四个方面走在前——

  ◆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

  ◆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上走在前

  ◆在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上走在前

  ◆在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走在前

  @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这个根本,做到五个坚持,充分发挥党报“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作用,更好地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

  ◆始终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报姓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新闻网站,强化导向管理

  ◆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坚持守正创新,守住正确的政治方向、主旋律和主阵地,以深化改革激发媒体活力,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大兴“开门办报”之风,持之以恒转作风、改文风,切实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要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打造特色新媒体品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视频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9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率队到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上走在前,在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在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走在前,打造成为全国一流、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陈豪一行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记者 张彤 杨峥 雷桐苏 摄

  陈豪一行参观了云南日报社史馆,实地调研了正在建设之中的云报集团全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数据中心机房等,共同回顾云南日报7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近年来云报集团在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陈豪一行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记者 张彤 杨峥 雷桐苏 摄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对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他指出,面对国内国际新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新态势、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着新的更多更大挑战。云南日报作为省委的机关报,作为省委指导全省工作的重要新闻媒体,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意义重大。

陈豪一行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记者 张彤 杨峥 雷桐苏 摄

  陈豪强调,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这个根本,始终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报姓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新闻网站,强化导向管理;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充分发挥党报“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作用,更好地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这条生命线,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守住正确的政治方向、主旋律和主阵地,以深化改革激发媒体活力,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大兴“开门办报”之风,持之以恒转作风、改文风,切实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打造特色新媒体品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陈豪强调,要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为统领,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加快媒体资源优化整合力度,建立健全全媒体工作机制,加强创新合作补齐技术短板,增强移动传播平台聚合能力,积极参与新基建项目和数字云南建设,增强市场竞争意识和能力,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切实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培养专家型记者编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展人才成长空间,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陈豪指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赵金、刘慧晏参加调研。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