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之开合人生》追梦不止 钢琴大师李云迪演奏人生乐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08:00:00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追梦人之开合人生》追梦不止 钢琴大师李云迪演奏人生乐章

光明网讯 10月25日本周日晚22点,《追梦人之开合人生》将带着别样的欢乐和感动如期而至。“钢琴大师”李云迪接棒多料影帝何冰做客节目,与观众一起分享成为钢琴大师之路背后鲜为人知的趣事,带领观众走进游走于生活和舞台之间的李云迪。

从7岁学习钢琴就展露出过人天赋,到9岁就在日记中写下成为“钢琴大师”的目标,2000年参加波兰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一战成名开启职业生涯,再到现如今以各种形式推广古典音乐,李云迪用一首首乐章谱写着人生的不同阶段。

在节目现场,李云迪分享了少时学琴的经历,带领观众回想起小时候偷看电视与家长斗智斗勇的记忆,更透露自己穿了十年的袜子不扔,行李箱用了十多年用到掉漆,竟是因为“念旧”,让现场笑声不断。

练琴这么枯燥,你就不想偷个懒,让自己少练一会?为什么会跨界?如果不弹钢琴,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节目中,由记者、钢琴老师、乐迷、钢琴爱好者等组成的观察团不断抛出犀利问题,同时可根据嘉宾的现场回答和表现,决定其能否开启下一环节内容。面对五花八门的提问和如此严苛的节目规则,直言“比参加比赛还紧张”的李云迪究竟能否招架得住?又是否会在一个空间内无限循环?这些谜底都将在节目中一一揭晓。(宫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