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昆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5:16:29  来源:云南网

活动现场。供图

  10月29日,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百场宣讲进工地”(第79场)活动走进昆明,在北京中建地产公司西南区域中建·龙熙国际项目现场举行。

活动现场。供图

  此次活动以“建证幸福 中建关爱”为主题,分为政策法规、家庭监护、亲情沟通、安全自护宣讲四部分内容。活动中,播放了暖心视频《让爱回家》,现场宣讲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知识》,工友们发起了“我是法定监护人”的集体倡议,来自中建二局工会的演职人员为工友们和留守儿童送上了《为你筑巢》《我是一颗糖》等歌舞表演。留守儿童与父母现场团聚,在“长街宴”上品尝了傣味特色手抓饭、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还获赠了书籍、爱心慰问礼包等。

活动现场。供图

  来自北京中建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西南区域、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等云南省建筑行业的农民工代表、儿童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供图

  据悉,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由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该活动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100场,至2020底将组织开展300余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云南网记者 郎晶晶

 推荐新闻